塑造未來香港

締造社會效益

Passionate about Social Entrepreneurship? Curious about Social Finance? Want to contribute to society in a meaningful way?

At Nurturing Social Minds, we empower you to take on these roles

學生

認識香港以致全球公益項目及社會企業的創建思維和融資模式。與成功的社會公益創新者積極交流,從而建立社會企業界的網絡,探索嶄新的商業模式和客戶體驗。

更多
顧問

尋找一間與你有共同理念和使命的本地社企,並建立夥伴關係。共同解決他們理念及營運上的問題,撰寫具說服力的計劃書,並向業界及其他隊伍分享。

更多
投資者

前期與評審委員會一同評核各個贊助申請計劃書,決定可獲頒優化資本的社企;後期檢討已獲資助業務計劃的實行情況,並研究其他可資助的方案。

更多

我們的課程

香港唯一社企實踐體驗活動

活動教學模式

由跨學科的學生組成

走出教室,把知識及理念實踐於現有的社企上

每個課程將頒發25萬港元的優化資本 (所有課程、講課、導修與討論環節均以英語進行)

誰在「啟發社創思維」?

comments

我深信此課程能為學生奠下穩固的知識、創見及實踐的基礎,協助他們創造新的社企事業,並能啟發他們為現有的社企作出相應的改善,幫助慈善機構及非牟利機構等建立可持續及與時並進的服務,迎接未來,配合香港社會既複雜且日新月異的需要。

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
comments

『啟發社創思維』有別於傳統大學有關創業的課程,它更強調企業的社會效益與責任,以及運用商業技巧發揮更大社會效益、建立更有利持續發展及更創新的企業。

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副主席李宗德博士
comments

我們樂見年青人運用自己的專長與創意為社會議題尋求解決方法,並在當中顯示極大的熱誠與參與感。我們一群滿腔熱誠、身體力行的社會企業家憑著視野及行動,將潛藏在同學們心底裡的小火種燃點,打開同學們的心窗和思維,並激勵他們由旁觀者轉為行動者。

葉氏家族慈善機構主席馮葉儀皓女士
comments

我們與學生及業界專家一同建立行動為本的學習經驗,從而孕育關心社會的專才。學生將在社會創新方面得到更多啟發,並參與以社會福祉為前提的資助決定。對於未來的社會創業家來說,明白慈善及創效資本如何運作,是絕對獨特和重要的體驗。

「啟發社創思維」項目總監兼課程導師周尚頤教授